阿远yuan_

蓝色流星4

  “王俊凯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王俊凯的手握的很紧,生怕对方像一个小兔子一样松手就溜走。王源没有挣扎,一直等到两人站在了路边。

  “要不,松开吧。”

  王源用手轻轻拨开王俊凯的手,转了转手腕。王俊凯背对着王源,凌晨三点的路边寂静无人,白皙的路灯照出两人的影子交织着。王俊凯没有勇气和王源面对面,他怕自己失控。

  “谢谢。”

  轻轻的两个字飘进王俊凯的耳朵,却好像是子弹划过耳畔,击碎王俊凯努力保持的宁静。

  “什么时候我们这么生疏了?”

  王俊凯红着眼转身,凝视着身前这个突然长大的少年。明明这个小孩儿肩还没这么宽,眉眼间的轮廓明明没这么清晰,也没有现在这么……让人怀念。他以为王源回来了,他们至少可以从以前的关系重新开始。

  “王俊,王总,太晚了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  王源走了,王俊凯没有追上去,他好像浑身被抽空了,脚底生了根,怎么也迈不出一步。鲜红的血线沿着王俊凯的手臂向地面蜿蜒,最后在下垂的指尖顿住,化成血珠。

  陆时给王源发信息,得知王源的情况立刻追了出来。他和王俊凯擦肩而过,陆时回头看了一眼王俊凯,略带歉意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,我着急。诶,源哥!”

  陆时拉过王源将人打量了全身上下,没发现伤口才放下心来。王俊凯被远远隔在原地,怔住了。王俊凯不认识陆时,自然不清楚两人的关系,看见陆时紧张的神情,他和王源,是他想象中那样的关系吗?像多年的珍宝被失手打碎,心痛且窒息。王源笑眼弯弯,轻轻拍过陆时的背以示放心。

  次日一早,王源签完合同便由公司分配的经纪人带着熟悉环境。

  “你好,我叫陈潇。”

  “作为你的经纪人,我要说明几点。一,我不接受积极怠工的艺人,尽管你是以音乐人的身份签进来的,但你需要配合公司安排。二,我大不了你多少,我希望我们之间是一种和平的合作关系。三,欢迎加入。”

  王源对眼前的女人有一种自然的亲近,尽管她一直都保持严肃的状态。

  “好的,陈潇姐。”

  陈潇了解过王源的背景,不突出,有几首原创歌曲,在国外进修过,但一直没有签约,没有多少知名度。这不得不让陈潇联想起王俊凯的经历,少年出道,凭借一己之力五年时间在娱乐圈大杀四方拿下龙头,成功跻身上流社会,退圈后做起商业巨星。王俊凯是陈潇一手培养出来的,而王源就是她下一个目标。

  “你刚进公司,暂时公司不会给你安排太多业务,有情况我联系你。”

  王源乖乖点头,但由于昨天晚上睡的太晚,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哈欠。

  “别忘了我说的,不可以消极怠工,注意好个人时间安排。”

  陈潇一点情面不留,王源瞬间精神抖擞,像一只听话的小狗,两只眼睛亮晶晶的盯着陈潇。

  王俊凯的助理从陈潇身后走来,拉过陈潇低声说着什么,王源站在一边只隐隐约约听见了“老板受伤”“会议”“今晚”。一时间他联想到昨天晚上王俊凯突然出现在酒吧给自己挡的那一下,他忍不住上前。

  “那个,王总他没事吧?”

  陈潇和助理困惑的看着王源,眼神里像是在询问,这和王源有什么关系。

  “没事,我就,随便问问,随便问问。”

  王源局促的摆摆手,接连后退好几步,脚底却没站稳,一个跟头坐在地上。

  “你三岁小孩儿吗?路都不会走。”

  头顶突然冒出一股不和谐的声音,王源抬头看去居然是王俊凯。他不是受伤吗?王源全身打量了一遍,终于在王俊凯的西装袖口瞥见王俊凯努力藏起的医疗绷带。

  “老板,今晚和陈总的应酬……”

  “照旧。”

  王俊凯不冷不热丢出两个字,头也不回的留给王源一个背影。王源满头问号,明明昨天还对自己好像恋恋不舍,怎么今天又这么冷漠,真是奇怪。王源没再多想,从地上爬起来,拍拍屁股拍拍手,转身给陆时打了个电话。

  “火锅局,今晚走。”

  “行,源哥,我请客补偿昨晚。”

  王源自己也没发觉,重新遇见王俊凯,他每天的思绪都会被王俊凯占一大半,会好奇,会心痛,可他觉得自己对王俊凯只有友情,没有爱情。

  “叮——”

  王源拿起手机,是一条微信好友申请——“秋名山车神”,显眼的ID映入眼帘。王源没有同意,只是回复了一个“?”,对方也没了回信。王源耸耸肩,把手机揣兜里,仔仔细细打量着眼前陌生的公司,这都是王俊凯打拼出来的。王源一边观光一边向走廊尽头走去,一阵强劲的男声传来。

  “凭什么新来的一来就挤走我主唱的位置?就凭他和王俊凯有关系?”

  王源停住脚步。

  “这是公司,你能不能克制一下你自己,什么话能说什么话不能说你不知道?”

  争吵声越来越大。王源一点一点靠近那个激烈的房间。

  “全公司上下谁不知道他王俊凯喜欢有长相有声音的小白脸?”

  “啪”的一声,好像是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。房间门被用力打开,一个男生火急火燎冲了出来,留下一个穿着流苏裙的女生。男人看见王源也愣了一下,厌恶的瞪了王源一眼,用力撞过王源的肩甩身离去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啊,他就是那样。”

  王源还在回想那句“王俊凯喜欢有长相有声音的小白脸”,失神的摇了摇头也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